Gezelligheid

Chapter 1 星期八

(决定先发一点试试水)




一、转校生


“转校生来啦,是个女生。”有人走进教室,送到一句八卦。教室里忽然骚动起来。


“第二个转校生......”


“转校生......”


“李老师带她过来了。”又来了一句小道消息。


片刻以后,李老师走在前面,转校生紧随其后踏进教室。


"这位是转校生,律同学......"李老师开始介绍转校生。


冕半趴在桌子上,手托着腮,眯着眼睛认真地打量着这位转校生——偏瘦的高挑身材,长过腰际的散发,单凭这两点,已经足够与普通人区分开来。蓝色的双眸里像是藏着星河,目光清澈,覆盖着碎冰般的凉意。转学第一天,她没有穿校服,白色的长裙的长裙衬得整个人更显素淡。


相貌相当出众呢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律,戒律的律......”


她的声音也覆盖着丝丝凉意。


"当然,我不喜欢规则。刺激惊险的事欢迎大家叫上我,尤其欢迎校园怪谈!"


她偏过头,俏皮地微微一笑,所有的疏离瞬间都融化在笑容里。


“真可爱啊......”


不少同学窃窃私语。


“好了,律,你先到位置上吧,你的位置在......”李老师笑容可掬地给转校生指明了座位。


不知是不知错觉,冕觉得转校生走下来的时候似乎对他微微笑了一下。


等等——


冕顺着李老师的目光看过去,嘴角忍不住抽动了一下,最后一排的角落?让一个刚转校的坐这真的好吗?而且——就在他的右边。


不过,转校生本人似乎并不介意,甚至还有点高兴。趁着李老师转身写板书的时候,她甚至转头向冕比了个口型——


10126





二、不得离校?


显然,律的好奇心在第一节课间就得到了满足。刚下课,一群女生就围到了律的身边,左一句,右一句,煞有介事地说起来。


“律,你刚来可能不知道,我们学校有个不成文的规定……”


不成文的规定,冕也听说了,但他是周二转来的 ,还没有验证过。


据说,从四年前开始,这所学校新增了一条校规——周日全员不得离开学校。


是的,全员,包括走读生,包括老师。


打着培养学生独立性的名堂,每到周六晚上,校内除学生老师,会全部离开,直到周一早上。班主任则陪学生在班级过夜,严密监视学生,防止他们离开学校,周日一整天,甚至禁止以任何方式与外界联系。


每周六,学生按值日表或打扫校园,或烹饪食物,或在班自习,看起来似乎确实有利于锻炼学生。但学生中一直流传着另一种解释——学校在另一个平行时空。


一年前,曾经有个调皮的学生A,趁着周日早上打扫保安室的功夫,悄悄溜出学校,想买杯奶茶回班炫耀。谁知,他跑遍了学校旁边所有奶茶店,发现没有一家营业。不止奶茶店,所有店铺门都关着。A下意识四处望了望,竟发现四周一个人也没有!他吓得冒冷汗,刚要跑回学校,却听到班主任在叫他,一转头,班主任拿着什么东西对他喷了一下,等他再次有意识,已经躺在医务室里了,班主任正守在他旁边,还很关切地问他怎么会昏倒在保安室。事后,他把经历讲给别人听,却没人相信。很快,A就转学了。


直到最近又发生了另一件事。本年级四班的一女生B,周六忘记上交手机,第二天早上,她打开手机,却被吓得原地死机——星期八。之后B送手机去办公室时,偷偷瞥了一眼老师的手机,发现时间那一栏赫然写着“星期八”三个字。


事情传出以后,闹得沸沸扬扬,学生之中弥漫着一股恐慌。


星期八,空无一人,校外……律在本子上仔细地记下关键词。


整整一个上午,律都被一群女生围得严严实实,好不容易到了中午,同学们都去吃饭了,冕刚想找律谈谈,却被一个蓝发的女生抢了先。


“律同学,你好,我是洛羲,”少女有些紧张,双手扣在一起:“不用担心,那些故事都是假的,上周我出去试了一下,外面和和平常一样,我还给姐姐带了甜筒回来。”


“洛羲同学的姐姐?”


“嗯,我出去的时候是姐姐帮我放的风。”


“有你这么好看的妹妹,你姐姐肯定也很美。”律笑嘻嘻地打趣到。能瞬间陌生的同学聊上,只能说律自来熟的本来很到家。


“那当然,姐姐可是校园十美榜首——羲和。”


“哇唔!好羡慕啊。”


“对了,一起去吃午饭吧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望着两个女生远去的背影,冕心中莫名有点感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